没事哈啦

Sitetag5438

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夫妻對罵不失雅緻

用古詩吵架的夫妻~ 真的太有才了!
 
妻子:
日照香爐生灰煙,
你與何人在聊天? 
 
丈夫:
黃河之水天上來,
就是坊間一女孩。 
 
妻子:
萬水千山這等閒,
line 閒扯如此甜? 
 
丈夫:
日出江花紅勝火,
我倆只是談工作。 
 
妻子:
曾經滄海難為水,
你倆肯定有一腿。 
 
丈夫:
除卻巫山不是雲,
誰要騙你不做人。 
 
妻子:
黃河遠上白雲間,
聊天為啥躲一邊? 
 
丈夫:
柳暗花明又一村,
怕你插嘴多出聲。 
 
妻子:
春風又綠江南岸,
有膽手機給我看。 
 
丈夫:
野火燒不盡,
愛妻啥不信?
 
妻子:
海內存知己,
笨豬才信你。 
 
丈夫:
離離原上草,
不信就拉倒。 
 
妻子:
關樑蜀道難,
這事沒有完。
 
丈夫:
我自橫刀向天笑,
看你自瞎還胡鬧? 
 
妻子:
萬里長城永不倒,
去你單位把她找。 
 
丈夫:
天涯何人不識君,
你就不能少煩心。 
 
妻子:
三千粉黛無顏色,
敢做敢當別耍賴。 
 
丈夫:
天涯何處無芳草,
講點道理好不好。 
 
妻子:
紅塵白浪兩茫茫,
從此不準上我床。 
 
丈夫:
東方不與周郎辯,
正好出去做保健。 
 
妻子:
千里江陵一日還,
我不給錢看你玩。 
 
丈夫:
兩岸猿聲啼不住,
老子我有小金庫。
 
妻子:
白毛浮綠水,
今生遇到鬼。 
 
丈夫:
鋤禾日當午,
娶了母老虎。

1 則留言:

  1. 《三國志平話》敘述赤壁之戰前夕諸葛亮會見周瑜,有這樣一段:
    原文節錄
    卻說周郎每日與小喬作樂。
    有人告曰:「托虜今委差一官人,將一船金珠段匹,賜與太守。」小喬甚喜。
    周瑜言:「夫人不會其意。」
    諸葛、魯肅親自來請。須臾,諸葛至。
    問:「何人也?」諸葛自言:「南陽武蕩山臥龍崗,原名諸葛亮。」
    周瑜大驚,問:「軍師何意?」
    諸葛曰:「曹操今有百萬雄兵,屯於夏口,欲吞吳、蜀。我主在困,故來求救。」
    周瑜不語。又見數個丫鬟侍女簇小喬過屏風而立。
    小喬言:「諸葛,你主公陷於夏口,無計可救,遠赴豫章,請周郎為元帥?」
    卻說諸葛身長九尺二寸,年始三旬,髯如烏鴉,指甲三寸,美若良夫。
    周瑜待諸葛酒畢,左右人進棖橘,托一金甌。
    諸葛推衣起,用左手捧一棖,右手拾其刀。
    魯肅曰:「武侯失尊重之禮。」
    周瑜笑曰:「我聞諸葛出身低微,原是莊農,不慣。」遂自分其棖為三段……
    孔明振威而喝曰:「今曹操動軍,遠收江吳,非為皇叔之過也。
    爾須知曹操,長安建銅雀宮,拘刷天下美色婦人。
    今曹相取江吳,虜喬公二女,豈不辱元帥清名?」
    周瑜推衣而起,喝:「夫人歸後堂!我為大丈夫,豈受人辱?
    即見托虜為帥,當殺曹公。」

    導賞
    唐朝杜牧《赤壁》詩云:「折戟沉沙鐵未銷,自將磨洗認前朝。
    東風不與周郎便,銅雀春深鎖二喬。」

    上述平話中的段落,即是在杜牧詩啟發下創作而成。
    歷史上的周瑜積極抗曹,平話卻說他迷戀小喬不肯出兵。
    諸葛亮指出曹操要奪小喬,周瑜方才一怒之下改變態度。
    編者既刻劃出周瑜的少年氣盛,又頌揚了諸葛亮的智慧。
    後代羅貫中《三國演義》的有關章節,比平話又有所改進。

    摘自《宋元話本》

    http://www.chiculture.net/0413/html/c16/0413c16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