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哈啦

Sitetag5438

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智慧老人如何看待幸福


分享一篇智慧老人看待快樂的短文:



一個92歲,總是把自己修飾得很體面,
很重視別人觀感的男人,
今天正要搬進老人之家。
他70歲的太太最近去世了,⋯⋯
他因而被迫搬離自己的家。

在養老院大廳等待幾個小時後,
他輕輕地微笑著,
因為他被告知房間已為他準備好了。

當他柱著拐杖慢慢地走到電梯口,
我向他描述了他的小房間,
有一個掛了窗簾的窗戶。

~"我非常喜歡它",他說,
就像8歲的男孩,剛剛得到一隻新的小狗那般,
充滿了熱情。

~"M.Gagné,你還沒看過房間,
再等一下,我們馬上就到了。"

〜“那有什麼關係呢”,他回答說。

~"幸福是我事先(選擇)認定的東西。
是不是我喜歡的房間,不取決於傢俱或裝飾
- 而取決於我的決定,要如何看待它。

~"在我的腦海裡已經決定:我喜歡我的房間。
它是可以作出決定的,
每當我清晨醒來。"

~"每一天都是一份上天賦予的禮物,
只要可以睜開眼睛,我將重點放在新的一天,
和在我的生活過程中已建立的所有幸福的回憶。"

~"老年就好比一個銀行的帳戶。
你在以後的生活中提取
你一路走來所存入的款項。"

〜“我可以選擇,
每天躺在床上數算著我所有的困難,
我身體的各部機能無法再很好地工作,
或者我可以起床,感謝上蒼
讓那些仍處於工作狀態的部分。"

所以,我給你的建議
是把所有幸福的記憶
存入你的銀行帳戶中。

謝謝您的參與是幸福記憶中的一部分,
而目前我還在繼續存進我的帳戶...

請記住這些簡單的幸福指引:

1. 釋放你心中的仇恨。

2. 消除心中的憂慮。

3. 簡單地生活。

4. 付出更多。

5. 少些期待。

http://lauralolitson.blogspot.tw/2013/10/blog-post_19.html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