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哈啦

Sitetag5438

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笑話之後的人生哲理

笑話

經理:小楊,你早晨上班遲到了,下班又早退,不太合適吧?”

小楊:經理,現在路況不好,總是堵車。
我上班遲到了,下班回家就不能再遲到了,
否則,我還要被老婆批評的。

有一位老太太在下公車的時候,被一名小偷從後面扯下了她脖子下的金鍊子。
那小偷得逞後立刻跑走,老太太這時候說:哎呀,假的都有人偷啊。
小偷聽到後,罵了一句:幹!。然後就把金鍊子丟了。
老太太等小偷跑遠後,立刻把金鍊子撿回。
說:老娘還會戴假貨嗎,小兔崽子……


小學生的造句

1.題目:先

學生寫:先總統蔣公,後來死了。
評語:回去罰抄100

2.題目:陸陸續續

學生寫:下班了,爸爸陸陸續續的回來。
評語:你到底有幾個爸爸ㄚ?

3.題目:先

學生寫:先生,再見!
評語:哇靠!

4.題目:因為所以

學生寫:因為蟑螂很蟑,所以我們叫牠蟑螂
評語:真是未來的主人翁呀

5.題目:從前

學生寫:小明從前門進來。
評語:什麼?

6.題目:天真

學生寫:今天真熱。
評語:真天真?

7.題目:原來

學生寫:原來他是我爸爸。
評語:請媽媽關切一下

8.題目:十分

學生寫:我今天考十分。
評語:我會跟你爸媽說。

9.題目:一

學生寫:一隻娃娃就要一百塊!
評語:老師笑到不行

10.題目:一

學生寫 : 一馬當先!
評語:真是傻眼

11.題目:你看

學生寫:你看什麼看 ! 沒看過啊!
----昏倒---

12.照樣造句

例題:別人都誇我( ),其實我( )
學生寫:別人都誇我很帥 ),其實我是戴面具的 )
評語:什麼面具這麼好用???

13.題目:好又好

學生寫:媽媽的腿,好細又好粗
評語:那到底是細還是粗?

14.題目:是也是

學生寫:老師是人也是好人
評語:老師有在看喔

15.題目:

學生寫:我的媽媽又矮又高又肥又瘦
評語:你媽媽是怪物嗎?

16.題目:一直
學生寫:我畫了一直線
評語:……………

17.題目:馬上

學生寫:我騎在馬上!
評語:馬上來找老師

18.題目:欣欣向榮-比喻生長美好的樣子。
學生甲寫: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.
評語:孩子你弟弟是植物人嗎...

19.還有一個更瞎的

學生乙寫:欣欣向榮榮告白了!
評語:連續劇不要看太多

20.題目:謝謝因為

學生寫:我要謝謝媽媽,因為她每天都幫我寫作業
評語:原來你的作業是媽媽寫的!!!!!!!

21.題目:難過
學生答:我家門前有條水溝很難過
評語:老師更難過

22.題目:如果

學生寫:汽水不如果汁營養
學生寫:假如果汁不好喝就不要喝
評語:Orz……

23.題目:乾脆

學生寫:餅乾脆脆很好吃!
評語: (無言)…… =.=

24.題目:天才-

學生寫:我3天才洗一次澡。
評語:要每天洗才乾淨

25.題目:一便

學生寫:我一走出門,對面就是便利商店。
還有一個更瞎的
學生寫:哥哥一吃完飯,就大便。
評語:造句不要亂造

26.題目:邊

學生寫:我的左邊有人,我的右邊也有。
評語:唉!

27.題目:非常

學生寫:我不知道非常是什麼意思。
評語:不知道要問

28.照樣造句

例題:你(唱歌(跳舞)
學生寫:你殺人我放火!
評語:思想有問題

29.題目:其中

學生寫:我的其中一隻左腳受傷了!
評語:你是蜈蚣嗎

工作是在修心

人常陷在情境中,反而忘了做事的目的。
我們為求更好的生活品質,追求更多的成就,
疏忽追求過程中,心要清楚明白,安定快樂,才是真正的成就。

不禁想起一則廣欽老和尚的故事,
承天禪寺起建的時候,一天來了很多工程人員及工程車,
寺裡負責監工的師父正忙得不可開交,
老和尚突然叫住他,請他進屋去磨剃頭刀。 
他愣住了,這是怎麼回事?
早不叫磨,晚不叫磨,偏在此時磨刀,
外面有這麼多工程人員正等著處理事情呢! 
他心裡急得不得了,可是師命難違,只有遵命進屋磨刀三兩下。
廣欽老和尚一看,喝斥道:「你看,隨隨便便磨的,刀兩邊沒有磨到;
你的心不平,所以磨出來的刀子也不平。」 
這位師父心裡很急,一聽,趕緊再去磨了一次拿給老和尚看,
廣欽老和尚又喝斥他:「一看便知是做表面工夫,隨便應付而已,
你並沒有重新磨過,這刀是補磨的。」 
這時,老和尚拿出自己的剃頭刀,又平又漂亮。
因為老和尚的心是平的,靜的,所以磨出來的刀一如其心。

廣欽老和尚道:「工作再忙,也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,
我們工作是在修心,並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。」

人的心隨境而轉的力量太大了,心要能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做自己心的主人,實在很不容易,需要老和尚的棒喝,才能看到自己。
所以我們必須不斷的、徹底的提醒自己。 

我們常常陷在事情裡面,心是不安的、急切的,
手裡做著這件事,心裡擔心著別件事。 

「不斷的想要得」,想要做的很多,想做得更好,
超過自己所能負荷,就是「貪得」。 

當洗碗時,急切的要趕快洗完,好去做其他有意義的事。
因為潛意識裡認為它是「無用」的小事,
諸如:趕路、等車、做家事、運動等等,都是此樣心態。

其實「洗碗這一刻,就是生命!」每一刻都是生命的片段。 

人生倏忽數十載,回首過去,只留下記憶已矣,
所得到的其實也只有現在這一刻的感受。

當下這一刻是美好的,是確實可以掌握的。 
每一刻,心都是平靜的,一生就是美好的。

一轉念,當下就不敢輕忽洗碗這一刻的生命,
即刻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,心就靜了,安了。

趕路時,也要提醒自己-專注在每一踏步上,
如禪師所說:「要照顧腳下」收起紛亂的思緒,注意步伐的韻律,和諧。

很奇妙的,心靜了,呼吸自然就流暢均勻,身心也舒暢起來。 

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體悟,但正向的想法是稍縱即逝的,
轉眼間,又掉入過去的習慣。
所以反省之後的體悟,要立即記下,整理成簡潔的字句,作為自己的座右銘。

這完全是自己體證來的,對自己最有用。
座右銘隨身攜帶,每日朗誦。
當境界來時,以適用的箴言提醒自己,就不致落入負面的想法之中。

活在當下,當下並不是現在的時候,現在的環境,而是保持一顆平靜的心。

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;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!

比爾蓋茲給年輕人的十句話

1.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。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,只能先適應它。
因為你管不了它)

2.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,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。
在你沒有成就以前,切勿過分強調自尊。
(因為你越強調自尊,越對你不利)

3.你只是中學畢業,通常不會成為CEO,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。
(直到此時,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)

4.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,不要抱怨,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。
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,重新奮起)

5.你要懂得:在沒有你之前,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"乏味"
你應該想到,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。
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,才是硬道理)

6.在學校裡,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麽重要,但進入社會卻不然。
不管你去哪裡,都要分等排名。
(社會、公司要排名次,是常見的事,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)

7.學校裡有節假日,到公司打工則不然,
你幾乎不能休息,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。
(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,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)

8.在學校,老師會幫助你學習,到公司卻不會。
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,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。
因為,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,你就要失業了。
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: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)

9.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,但你不要看,那並不是你的生活。
只要在公司工作,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。
(奉勸你不要看,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,而且看得津津有味,
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)

10.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,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、刻薄和無能。
(因為這樣的心態,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