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哈啦

Sitetag5438

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境界的嚮往

境界的嚮往



作者:傳佩榮
出版社:洪建全
出版日期:1996-01-01
定價 200 

文: newking

在現實之上,營造理想的世界是人的本能,也是人的特權。
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,可以使人失望,也可以促成奮鬥的意念,
使人竭盡知能,在上進的過程中轉化了自我,隨之也改變了世界。
  哲學家是擅於勾勒心中境界的人。
重要的是,他的努力不是為自己,而是想為全人類盡一分心意,
邀請大家一起來嚮往他所描繪的境界。

  柏拉圖、奧古斯丁、叔本華、卡西勒乃四個時代的四位代表,
共同為我們見證了:人生應有值得追求的境界,
此境界正是源於內心的夢想與動力,
經由改造自我與現實,然後體現於生命歷程中,
使生命成為「走向美善的旅途」。

在全院院會中邊聽院長報告邊看這本書
很抱歉地我必須如此作為B型雙子座我就是不能一時一地做一事
院長很認真也很客氣總是給大家鼓勵說很多積極而正面的話
我能感受到他的善意所以也願意配合努力不增添麻煩.

其中提到真理和信仰剛好和書中所言不謀而合
人生追求幸福美滿和快樂不僅在於得而是在於節制和轉念
因為慾望無窮沒有止境
富貴求之又求快樂卻未增加煩惱卻隨之而來
怕被偷怕失去而不快樂所以節欲適可而止而以轉念來超越慾望
轉念並非本能需要學習和訓練以藝術為最高境界
其中包括美術戲劇,音樂詩歌以達到美感默觀.

 可以理解的是真理無法理解的成為信仰
人生擁有理解真理的智慧和撫慰心靈的信仰而幸福不遠矣.

出處:醫林漫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