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哈啦

Sitetag5438

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生命中的四位愛人

生命中的四位愛人

從前,一位富有的商人娶了四個老婆。
他最愛他的小老婆,給她華麗的衣裳和美味佳餚。
他對她體貼入微,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她。

商人也很愛第三位老婆。
他為她感到驕傲,並常把她作為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資本。
但他同時也憂心忡忡,怕她與其他人跑了。

當然,商人也愛二老婆,她既善解人意又耐心。
事實上,她是商人的紅顏知己。
每每遇到困難,他就會找她,而她也總能幫助他走出困境,度過難關。
至於大老婆,她是一位忠誠的伴侶,
替他照料生意、打理家務,忙裡忙外,可謂勞苦功高。
然而,儘管她愛得這麼深,商人卻偏不鍾情於她,甚至沒把她放在心上。

一日,商人得了重病,他自知將不久于人世。
當他回顧自己奢華的一生,不禁心中悵然:
“現在我雖然有四個老婆相伴,但死後卻要孤零零一人。多寂寞啊!”

於是,他問小老婆:“我最疼你,給你買最漂亮的衣服,還對你呵護備至。
現在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
“絕不可能!”她丟下一句話,逕自走開了。

小老婆的回答如一把尖刀插在商人心上。

傷心的商人繼而問第三個老婆:“我一直對你寵愛有加。
如今,我將不久于人世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
“不!”她拒絕道,“人間的生活多麼美好啊!你死後我會改嫁他人!”

商人的心倏地下沉,漸漸變冷。

他再轉向二老婆,問道:“我過去常常求助於你,你也總能為我排憂解難。
現在我想再請你幫一次忙。我死後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
“很抱歉,這一次我幫不了你,”她說,“我最多只能讓你入土為安。”

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,商人徹底絕望了。

這時,旁邊傳來一個聲音:“我願意隨你一同離去。
無論你到哪裡,我都會跟著你。”
商人抬起頭,看到了自己的大老婆。
她是那麼消瘦,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。
商人悲痛萬分,他說:“我過去就應該好好地珍惜你啊!”

其實,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四位愛人相伴。

小老婆代表我們的軀體。
無論我們花費多少的時間和精力想去裝扮她,
我們死後它終會棄我們而去。

第三位老婆代表財產、地位與金錢。
一旦我們撒手西去,它終究會轉向他人。

二老婆則代表了我們的家人與朋友。
我們活著的時候,無論他們與我們多麼親近,
他們最多也只能到墓前送我們最後一程。

至於大老婆,她則是我們的靈魂。
當我們沉迷於追求物質、金錢或感官享受的時候,
她常常會被遺忘在一旁。

人總有一天會走到生命的終點,
金錢散盡,一切都如過眼雲煙,只有精神靈魂長存世間,
所以人生所追求應該是一種境界。

是否能保持一份豁達的情懷,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,
這需要博大的胸襟,非凡的氣度。

在逆境中磨煉出你的意志,不必計較一時的成敗得失。
修養心靈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
要用一生去琢磨,
我們應該為自己生命歷程寫下燦爛的扉頁,造福人間。

飛黃騰達算命王 與您共勉之
http://www.superfate.com/

相片:生命中的四位愛人

從前,一位富有的商人娶了四個老婆。他最愛他的小老婆,給她華麗的衣裳和美味佳餚。他對她體貼入微,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她。商人也很愛第三位老婆。他為她感到驕傲,並常把她作為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資本。但他同時也憂心忡忡,怕她與其他人跑了。當然,商人也愛二老婆,她既善解人意又耐心。事實上,她是商人的紅顏知己。每每遇到困難,他就會找她,而她也總能幫助他走出困境,度過難關。至於大老婆,她是一位忠誠的伴侶,替他照料生意、打理家務,忙裡忙外,可謂勞苦功高。然而,儘管她愛得這麼深,商人卻偏不鍾情於她,甚至沒把她放在心上。

一日,商人得了重病,他自知將不久于人世。當他回顧自己奢華的一生,不禁心中悵然:“現在我雖然有四個老婆相伴,但死後卻要孤零零一人。多寂寞啊!”

於是,他問小老婆:“我最疼你,給你買最漂亮的衣服,還對你呵護備至。現在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“絕不可能!”她丟下一句話,逕自走開了。小老婆的回答如一把尖刀插在商人心上。傷心的商人繼而問第三個老婆:“我一直對你寵愛有加。如今,我將不久于人世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“不!”她拒絕道,“人間的生活多麼美好啊!你死後我會改嫁他人!”商人的心倏地下沉,漸漸變冷。他再轉向二老婆,問道:“我過去常常求助於你,你也總能為我排憂解難。現在我想再請你幫一次忙。我死後,你願意隨我而去,與我相伴嗎?”“很抱歉,這一次我幫不了你,”她說,“我最多只能讓你入土為安。”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,商人徹底絕望了。這時,旁邊傳來一個聲音:“我願意隨你一同離去。無論你到哪裡,我都會跟著你。”商人抬起頭,看到了自己的大老婆。她是那麼消瘦,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。商人悲痛萬分,他說:“我過去就應該好好地珍惜你啊!”

其實,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四位愛人相伴。

小老婆代表我們的軀體。無論我們花費多少的時間和精力想去裝扮她,我們死後它終會棄我們而去。

第三位老婆代表財產、地位與金錢。一旦我們撒手西去,它終究會轉向他人。

二老婆則代表了我們的家人與朋友。我們活著的時候,無論他們與我們多麼親近,他們最多也只能到墓前送我們最後一程。

至於大老婆,她則是我們的靈魂。當我們沉迷於追求物質、金錢或感官享受的時候,她常常會被遺忘在一旁。

人總有一天會走到生命的終點,金錢散盡,一切都如過眼雲煙,只有精神靈魂長存世間,所以人生所追求應該是一種境界。是否能保持一份豁達的情懷,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,這需要博大的胸襟,非凡的氣度。在逆境中磨煉出你的意志,不必計較一時的成敗得失。修養心靈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要用一生去琢磨,我們應該為自己生命歷程寫下燦爛的扉頁,造福人間。

飛黃騰達算命王 與您共勉之
http://www.superfate.com/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perfate168?hc_location=timeli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